「高王觀世音真經」原序昔五代時,有高歡國王,為相州郡主,好殺。適寶藏官孫敬德,誤犯重法(考證結果,是其弟犯法,孫敬德受牽連),囚禁等死,專持觀世音菩薩普門品,日夜不歇,勿夢見一僧曰,汝持此經,不能免死,吾勸汝持高王觀世音經一千遍,當脫刑名。敬德曰,今在禁中,安得經典。僧曰,吾口授汝,睡醒敬書,便無忘失。虔心誦念九百遍。文案已成,事須呈押,王遂令赴市斬之,敬德畏懼,問監使市之遠近。監使曰,問之何故。敬德曰,時夜夢一僧,令誦觀世音經千遍,當得免死,尚欠一百遍,請求緩行,隨路急急滿數。至市,監使乃宣敕斬之,身首不損,刀折三段。呈王,王駭異提問曰,汝使何幻術,令得如此。敬德曰,實無幻術,因在獄中畏死,持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,忽夢見一僧教誦高王觀世音經一千遍,獲福如是。王謂敬德曰,汝勝於我,與佛何異。王喚典獄者,書是經,令諸罪人與死者,各持誦千遍,斬之取驗,悉應。王乃敕下,令民普誦,用證福果,世遂傳稱高王觀世音經云。蓋感應之理,誠至斯乎,謹述其緣起,並載其徵應,俾齋心向善者,有所勸云耳。



 



高王觀世音真經(原序由來)翻釋



昔五代時,有高歡國王,為相州郡主,好殺。適寶藏官孫敬
在昔日五代十國裡,有一位粉歡的國主叫冰雨,他掌管相州等地,好殺戮,在國境內有一位寶藏官叫龍崎,
,誤犯重法(考證結果,是其弟犯法,孫敬德受牽連),
因觸犯重法(經茶茶丸考證,是其弟小虎犯法,龍崎受連累)
囚禁等死,專持觀世音菩薩普門品,日夜不歇,忽夢見一僧
被冰雨囚於牢中等死時,一直持誦觀世音菩薩的普門品(另一法門寶經)日夜不停的誦念,夢中忽然出現一個僧人掉髮男
曰,汝持此經,不能免死,吾勸汝持高王觀世音經一千遍,
掉髮男對龍崎說:你若誦普門品是無法讓你不死的,我勸你改誦高王觀世音真經一千遍
當脫刑名。敬德曰,今在禁中,安得經典。僧曰,吾口授
必定可以救你。龍崎說:我被關在牢裡,要怎麼才能得到高王觀世音真經吶? 掉髮男又說了:我用口語傳授給你
汝,睡覺敬書,便無忘失。虔心誦念九百遍。文案已成,事
你每當睡覺前要仔細牢記跟複誦,一定就不會忘了。
於是龍崎虔心的誦念九百遍,但時間來不及,刑案已結審
須呈押,王遂令赴市斬之,敬德畏懼,問監使市之遠近。監
冰雨即下令把龍崎押赴菜市口斬首,龍崎一害怕便問監斬官湯姆這裡到菜市口還有多遠?
使曰,問之何故。敬德曰,時夜夢一僧,令誦觀世音經千
湯姆說,你問這個做什麼? 龍崎回:我昨夜夢到一僧為掉髮男,他叫我要誦念高王觀世音真經一千遍
遍,當得免死,尚欠一百遍,請求緩行,隨路急急滿數。至
念完一千遍後就可以不用死,如今還欠一百遍,你可不可以行行好,走慢一點,讓我念完這一百遍。於是龍崎便加快速度念完這一百遍
市,監使乃宣敕斬之,身首不損,刀折三段。呈王,王駭異
到了菜市口,監斬官湯姆一聲令下~~斬!!!。龍崎卻毫髮無傷,而刀則斷成三段。湯姆馬上把這事情報告給冰雨,冰雨嚇了一跳
提問曰,汝使何幻術,令得如此。敬德曰,實無幻術,因在
親審提問龍崎:你到底使用了什麼法術,讓這刀斷成三段,你卻沒事? 龍崎回:我不會任何法術...
獄中畏死,持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,忽夢見一僧教誦高王觀
實在是因為我在獄中怕死,一直誦念觀世音菩薩的普門品,就夢見了一個僧人教改念高王觀世音真經
世音經一千遍,獲福如是。王謂敬德曰,汝勝於我,與佛何
他說念一千遍就能得到福報,就能救回一命。冰雨回龍崎說
你若勝的了我,那你跟佛有什麼兩樣吶?
異。王喚典獄者,書是經,令諸罪人與死者,各持誦千遍,
於是冰雨傳來典獄長ray叔叔,要ray叔叔把高王觀世音真經分給在獄中的受刑人及死囚,令他們誦念一千遍後
斬之取驗,悉應。王乃敕下,令民普誦,用證福果,世遂傳
一個一個問斬試驗,結果真的應驗了,冰雨隨即下令全國百姓都要傳誦高王觀世音真經,用以應證福報,就是如此才會傳於後世
稱高王觀世音經云。蓋感應之理,誠至斯乎,謹述其緣起,
而這部高王觀世音真經,用你的心去了解他其中的道理,誠心的去誦念它,便會有所感應。這段故事只在述說他的起緣
並載其徵應,俾齋心向善者,有所勸云耳。
並記載所發生的事,讓天下有心向善者,能知道這一部真經。



 



「高王觀世音真經」原文開始唸



觀世音菩薩。南無佛。南無法。南無僧。佛國有緣。佛法相因。常樂我淨。有緣佛法。南無摩訶般若波羅蜜。是大神咒。南無摩訶般若波羅蜜。是大明咒。南無摩訶般若波羅蜜。是無上咒。南無摩訶般若波羅蜜。是無等等咒。 南無淨光秘密佛。法藏佛。獅子吼神足幽王佛。佛告須彌燈王佛。法護佛。金剛藏獅子遊戲佛。寶勝佛。神通佛。藥師琉璃光王佛。普光功德山王佛。善住功德寶王佛。過去七佛。未來賢劫千佛。千五百佛。萬五千佛。五百花勝佛。百億金剛藏佛。定光佛。 六方六佛名號。東方寶光月殿月妙尊音王佛。南方樹根花王佛。西方皂王神通焰花王佛。北方月殿清淨佛。上方無數精進寶首佛。下方善寂月音王佛。無量諸佛。多寶佛。釋迦牟尼佛。彌勒佛。阿閦佛。彌陀佛。中央一切眾生。在佛世界中者。行住於地上。及在虛空中。慈憂於一切眾生。各令安穩休息。晝夜修持。心常求誦此經。能滅生死苦。消除諸毒害。南無大明觀世音。觀明觀世音。高明觀世音。開明觀世音。藥王菩薩。藥上菩薩。文殊師利菩薩。普賢菩薩。虛空藏菩薩。地藏王菩薩。清涼寶山億萬菩薩。普光王如來化勝菩薩。念念誦此經。七佛世尊。即說咒曰。離婆離婆帝。求訶求訶帝。陀羅尼帝。尼訶囉帝。毗離尼帝。摩訶伽帝。真靈乾帝。娑婆訶。(即說咒曰唸七遍)



十方觀世音。一切諸菩薩。誓願救眾生。稱名悉解脫。若有智慧者。殷勤為解說。但是有因緣。讀誦口不輟。誦經滿千遍。念念心不絕。火焰不能傷。刀兵立摧折。恚怒生歡喜。死者變成活。莫言此是虛。諸佛不妄說。高王觀世音。能救諸苦厄。臨危急難中。死者變成活。諸佛語不虛。是故應頂禮。持誦滿千遍。重罪皆消滅。厚福堅信者。專攻受持經。唸八大菩薩名號:



南摩觀世音菩薩摩訶薩。 南摩彌勒菩薩摩訶薩。 南摩虛空藏菩薩摩訶薩。 南摩普賢菩薩摩訶薩。 南摩金剛手菩薩摩訶薩。 南摩妙吉祥菩薩摩訶薩。 南摩除蓋障菩薩摩訶薩。 南摩地藏王菩薩摩訶薩。 南摩諸尊菩薩摩訶薩。



願以此功德。普及於一切。誦滿一千遍。重罪皆消滅。(高王觀世音真經終)



進入「高王經」〔蓮生活佛文集185神行悠悠〕我在「三昧」神行中,進入了一個奇妙的境界,我竟然跳入一本經典之中,見到了「定光如來」。那本經的經文放大,字放大,從字中出現無量諸佛,而「定光如來」在前,其他無量諸佛在後,各坐蓮台,放光無量,這真是一個偉大的場面。
這本經是「高王觀世音經」,簡稱是「高王經」,正是我尊崇的經典。 「定光如來」我們都知道,梵名「堤洹羯佛」,又名「錠光佛」及「燃燈佛」。

《智度論》曰:「如燃燈佛生時,一切身邊如燈,故名燃燈太子。作佛亦名燃燈,舊名錠光佛。」 釋迦牟尼佛是「定光佛」授記。

「定光佛興時,我為菩薩,名曰儒童,乃至買蓮奉定光佛,散華供養,華住空中。佛知其意,而讚嘆言,汝無量劫所學清淨,因記之曰,汝自是後九十一劫,劫號為賢,汝當作佛,名釋迦文。」 當我進入「高王經」時,見「定光如來」在前,而十方佛剎微塵,亦現百千萬億那由他佛,各坐蓮台,各個放光。

我說:「高王經,列諸佛名,列諸菩薩名,令人心生歡喜。」 定光佛問:「你知其中義諦否?」 我答:「如何義諦?」 定光佛答:「實踐!」

「實踐?我不明也?」 定光佛實實在在的告訴我:「此經是實踐的經,只是世人光看表面,而不明內涵,我今天特別告訴你,以示後人。」

定光佛說: 淨光祕密佛──密行清淨光的實踐。

法藏佛──是心是法,是法是心的實踐。

獅子吼神足幽王佛──是神足度眾生的實踐。

佛告須彌燈王佛──是放光照十方的實踐。

法護佛──是護持佛法的實踐。

金剛藏獅子遊戲佛──是遊戲,也是實踐。

寶勝佛──是勝行佛寶的實踐。

神通佛──是六大神通的實踐。

藥師琉璃光王佛──是大醫濟世的實踐。

普光功德山王佛──是功德普及世界之光的實踐。

善住功德寶王佛──是功德善住世界之實踐。

定光佛說:「而我定光佛,是禪定放光的實踐。」

等等。
……
我這一聽,恍然大悟: 「原來諸佛名、諸菩薩名,竟然包含了實踐的義諦!」 大家試想一想,「高王經」是有「實踐」的密意:

「清淨光」。 「法心藏。」 「神足。」 「燈王。」 「護法。」

「遊戲。」 「勝行。」 「神通。」 「醫病。」 「功德。」

「定光如來」一一分析「高王經」的實踐之道,令我不勝訝異。我還以為「高王經」是諸佛名號及諸菩薩名號而已,原來全是實踐之道啊!

有人以為「高王經」是偽經,但,他如何明白,「高王經」是實踐的密意!非常超勝。 蓮生活佛說 欲唸高王觀世音真經,先沐手淨身,序文不須唸,祇要唸原文即可,一般唸經場所,當然以佛堂最佳,沒有佛堂就在書房,若無書房,在臥室的一隅,簡便乾淨之處亦可(勿在不淨之地,失了恭敬之心),點上一根香,或焚檀香,若一切不方便,合掌敬唸也一樣有效應,站著合掌唸,坐著合掌唸,跪著合掌唸,用法器或不用法器,任隨唸者意思,並無硬性規定。



最重要的是,心地須虔誠,口出聲亦可,不出聲亦可,不要胡思亂想。持誦高王觀世音真經,有大願力的人,每日十遍,早晚課各五遍,甚至愈多愈佳。小願力的人,每日二遍,早晚課各一遍。遇有急事,要請菩薩大力相護,一天一百遍,十天就一千遍,如此持之以恒,我相信感應會如影隨形,有求有應,愈是信心堅定的人,愈是能成功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 筆者當年是在臺灣中部的一座小廟,看到「高王觀世音真經」,是精裝本,當時向住持要了這本書,住持是釋慧靈,出家僧,與筆者父母甚有來往。持經歸家,即得一夢,夢見觀世音菩薩坐蓮花座上說法,法相之莊嚴令人生恭敬之心。後來細讀「高王觀世音真經」,忽來香息陣陣,如花芬芳。當時尚不知修道與啟靈,事後始知前世之根緣,必有如此之現象也。 筆者早年學測量,經常出入深山,借住民房或寺廟,出外測量前,測量回來後,每每奉高王觀世音真經,恭誦一遍,從那時至現在,已經十多年了,沒有一日荒廢。後來我出國旅遊,住在大飯店,清晨我面向窗,對著窗外唸「高王觀世音真經」,這是出外旅行每日的功課之一,我認為如此做,深得我心,我也認為,觀世章菩薩一定會庇護我,因為我深信,諸佛是不妄語的。 尤其我得證後,初轉法輪,知道「高王觀世音真經」有無量無邊不可思議功德,這是大士為了方便度眾生,示現的一本經典,能具足一切法相,普度一切眾生有情,顯密圓通,得大智慧,成就金剛不壞身。



「高王觀世音真經」者,再加持「嗡嘛呢唄咪吽」大明六字真言百零八遍,更能修「四臂觀音法」觀想,便有三十六天神日夜守護,一切鬼神,無不恭敬聽命,真是無量無邊功德。 「高王觀世音真經」原文,阿閦佛的閦字,在門字裏面是三個人字,粵音〔初〕。阿字粵音鴉。 經中的咒即七佛滅罪真言,每次唸七遍,以普通話發音為準,娑婆訶唸裟哈,經文唸粵音無妨。



唸經前宜加唸淨口身意咒及安土地真言一遍



此經經末四句已是迴向,如有特別要求,可以在唸經前或唸完一千遍後跟佛菩薩說。 此經並非真佛宗獨有,是蓮生活佛與本經因緣甚深,對祂及眾生已發生過無數靈驗事蹟,而且此經經文短並有大效力,唸滿一千遍已能把重罪消滅,足見佛菩薩悲憫眾生之大願力,唸此經者有福了!



1常唸高王觀世音真經好處除一切前世業障、邪惡、事業順利、安樂富足、可消冤親債主、惡夢遠離、心潔佛常在。



2(唸時先懺悔後可觀想十方三世ㄧ切佛、四臂觀音或南無觀世音菩薩放光加持自己、重罪皆消滅)。



<高王觀世音真經>的儀軌:



【高王觀世音真經】原文:
  觀世音菩薩。南無佛。南無法。南無僧。佛國有緣。佛法相因。常樂我淨。有緣佛法。南無摩訶般若波羅蜜。是大神咒。南無摩訶般若波羅蜜。是大明咒。南無摩訶般若波羅蜜。是無上咒。南無摩訶般若波羅蜜。是無等等咒。



  南無淨光祕密佛。法藏佛。獅子吼神足幽王佛。佛告須彌燈王佛。法護佛。金剛藏獅子遊戲佛。寶勝佛。神通佛。藥師琉璃光王佛。普光功德山王佛。善住功德寶王佛。過去七佛。未來賢劫千佛。千五百佛。萬五千佛。五百花勝佛。百億金剛藏佛。定光佛。六方六佛名號。



東方寶光月殿月妙尊音王佛。南方樹根花王佛。西方皂王神通焰花王佛。北方月殿清淨佛。上方無數精進寶勝佛。下方善寂月音王佛。無量諸佛。多寶。釋迦牟尼佛。彌勒佛。阿閦(:)佛。彌陀佛。



中央一切眾生在佛世界中者。行住於地上及在虛空中。慈憂於一切眾生。各令安穩休息。晝夜修持。心常求誦此經。能滅生死苦。消除諸毒害。南無觀世音菩薩。觀明觀世音。高明觀世音。開明觀世音。藥王菩薩。藥上菩薩。文殊師利菩薩。普賢菩薩。虛空藏菩薩。地藏王菩薩。清涼寶山億萬菩薩。普光王如來化勝菩薩。念念誦此經。七佛世尊。即說咒曰:



「離 婆 離 婆帝﹐求訶 求 訶 帝 ﹐陀 羅 尼 帝 ﹐尼 訶 囉 帝 ﹐毘 離 尼帝 ﹐摩 訶 伽 帝 ﹐真靈 乾 帝 ﹐梭 哈 。」



十方觀世音。一切諸菩薩。誓願救眾生。稱名悉解脫。若有智慧者。殷勤為解說。但是有因緣。讀誦口不輟。誦經滿千遍。念念心不絕。火焰不能傷。刀兵立摧折。恚怒生歡喜。死者變成活。莫言此是虛。諸佛不妄說。高王觀世音。能救諸苦厄。臨危急難中。死者變成活。諸佛語不虛。是故應頂禮。持誦滿千遍。重罪皆消滅。有福堅信者。專攻受持經。唸八大菩薩名號:
  南摩觀世音菩薩摩訶薩。
  南摩彌勒菩薩摩訶薩。
  南摩虛空藏菩薩摩訶薩。
  南摩普賢菩薩摩訶薩。
  南摩金剛手菩薩摩訶薩。
  南摩妙吉祥菩薩摩訶薩。
  南摩除蓋障菩薩摩訶薩。
  南摩地藏王菩薩摩訶薩。
  南摩諸尊菩薩摩訶薩。
  願以此功德。普及於一切。誦滿一千遍。重罪皆消滅。
  (高王觀世音真經終)



**每唸一遍高王觀世音真經原文,加上七遍七佛滅罪真言 ,這才算念了一次.



**一般唸經場所,當然以佛堂最佳,沒有佛堂就在書房,若無書房,在臥室的一隅,簡便乾淨之處亦可(勿在不淨之地,失了恭敬之心),點上一根香,或焚檀香,若一切不方便,合掌敬唸也一樣有效應,站著合掌唸,坐著合掌唸,跪著合掌唸,用法器或不用法器,任隨唸者意思,並無硬性規定。
  最重要的是,心地須虔誠,口出聲亦可,不出聲亦可,不要胡思亂想。持誦高王觀世音真經,有大願力的人,每日千遍,早晚課各五百遍,甚至越多越佳。小緣力的人,每日二遍,早晚課各一遍。遇有急事,要請菩薩大力相護,一天一百遍,十天一千遍,如此持之以恆,我相信感應會如影隨行,有求有應,越是信心堅定的人,越是能成功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



持誦「高王經」的要領:
  一、制心一處,不起妄念。
  二、時、地不拘,「心靈自在」為要。
  三、出於口、入於耳、印於心。
  四、每回祈願,以持滿一千遍為滿數。
  五、如果尚未效應,自知業障深重,更應繼續持誦,達效驗才可以.



***原文任何地方方言都可以,但唸七佛滅罪真言要用國語



***未皈依佛教者,當每唸完一仟遍後,到各觀音廟供香,供花,或隨喜供養後,後向觀音叩告心中的善願即可.(最好先皈依真佛宗,這樣會事半功倍,因為多了上師的外力加持.)



***若己皈依真佛宗者,開始時,最好先觀想師尊坐在你頭頂上放光加持你,然後唸師尊心咒7: 嗡。古魯。蓮生悉地吽。,然後便唸高王經原文.每次結束,再補唸三,五或七遍百字明咒:嗡。別炸薩多沙嘛耶。嘛奴巴拉耶。別炸薩多爹奴巴的叉。遮左咩巴哇。蘇多卡欲咩巴哇。蘇甫卡玉咩巴哇。晏奴囉多咩巴哇。沙爾哇。司地。咩不囉也叉。沙爾哇。加爾麻。蘇渣咩。即打木。司哩任古魯吽。哈哈。哈哈。呵。巴加問。沙爾哇。打他架打。別炸嘛咩門渣。別至巴哇。嘛哈沙媽耶。薩多啊。吽呸。





PART-2





 

 



關鍵字:高王觀世音真經、高王觀世音、高王經、觀世音菩薩、千手觀音、四臂觀音、大悲咒、六字真言、觀自在菩薩、水月觀音、送子觀音、慈航尊者、觀音菩薩、觀音媽、佛祖媽、觀音佛、南海觀世音、大悲菩薩、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、甘露水、楊柳、大悲水、甘露譜、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、觀世音真經. 觀世音。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啟力堂-命理風水 的頭像
    啟力堂-命理風水

    啟力堂-問事、開光安座、風水、招財開運補運、收驚制煞除障、超度、前世今生

    啟力堂-命理風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