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誦高王經 (蓮生活佛開示)

我在玉皇宮請到的第一本經典:「高王觀世音真經」。
我熟背的第一本經典:「高王觀世音真經」。
我得到靈的相應的第一本經典:「高王觀世音真經」。
我普傳的第一本經典:「高王觀世音真經」。
所以我說:「真佛宗,尊崇高王觀世音真經」。


 

我相信經文中的幾句話,「能滅生死苦,消除諸毒害」。因而我持誦久久,果然得到大相應。


 

這本經,很奇應,這是古代就流傳的,人人皆知,在莫正熹老居士的「驚奇集」中,亦推崇有嘉。


 

但,亦有人批評「非佛說」,是「偽經」,是「外道」。


 

不管怎麼說,經文中全是佛經菩薩名諱,且有大不可思議的「七佛滅罪陀羅尼」,其中並無可批評之處,這是「無妄」,根本沒有絲毫的差誤,這本經,就是一切佛名,滅罪真言,並無執著,我認為是真正的解脫經。


 

我最初開始,每日兩遍唸誦,早一遍,晚一遍,當年出差爬山測量亦如此,住荒郊野地亦如此,十幾年後,搬到美國來亦如此,我敢如此保證,就是到了我老死,我還是如此。


 

我住大飯店,面對窗外持唸誦「高王經」,日日亦如此,人們問我為什麼?我答,此經有奇應,大不可思議,我相信「能滅生死苦,消除諸毒害」,就算今天我是「大持明金剛阿闍梨」,我仍然如此。


 

我這位「紅冠聖冕金剛上師」,是一位「死裡逃生」者,經歷了許多死亡的陷阱,但冥冥中皆有佛菩薩的相應解救,其中之苦,並未完全發表在書上,我相信,這是我持誦「高王經」始終如一的結果,對「能滅生死苦,消除諸毒害」,我有大感應。


 

十數年來的早晚課之中,常常進入「高王經」的境界,一一佛菩薩,均放光照我,心靈上有玄妙的轉化,沒有所謂的惴惴不安,祇有更加精進,每當我流淚時,在經聲中,要我不執著世間相,一切煩惱便一筆勾消,我得到了真正的解脫觀。


 

唸誦「高王經」,令一切生死苦煩惱盡去,便覺得神清智朗,如同流水的清泉,潺潺的從心上流過,一切污濁便被滌除了,一切熱惱,化為清涼,修證中,顯現的蓮花,大放光明,令我喜樂之中,得到法樂。


 

昔日受惡徒迫害的時候,一切無助,身心皆受摧殘,可以說灼熱加焚,幾至無法忍受,很想破斧沉舟,心中的鬱結完全打開。於是,我到佛堂,唸一唸「高王經」,我看見觀世音菩薩顯現,立在空中,用楊枝淨水,撒幾滴甘露在我頭上,於是「火焰化為白蓮池」,心境上有了很大的轉變,立得慰藉,立刻覺得「神智清明」,完全湛然瑩澈。


 

一切靈瑞之相,全由「高王經」中產生。今天,我傳誦「高王經」,知道「高王經」有湮遠的歷史及其無比的價值,今我學得,這是我的責任與義務,是金科玉律,是平等、空寂,是真正的解脫經。


 

「高王觀世音真經」是「甚深微妙無上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」。
「高王觀世音真經」是「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」。


 

「高王經」有其真實相:
南無摩訶般若波羅蜜,是無等等咒。這是純淨的金光,也是四下放射的,是不輪流變遷的,是不含「成住壞空」,無始無終的。是充足瀰漫不生不滅的。一切圓滿。


 

每一尊佛的熠熠金光,均是莊嚴淨土的象徵,眾寶所嚴飾的境界,含藏一門又一門的秘密的法門,皆在眾金剛神的守護之下,善根極厚的人,有緣的人,去開啟那無上的法要。


 

六方六佛,原是智慧的無極,有著通天徹地,萬古長存的光華,是佛之化佛,金碧輝煌的光明,原是玄中之大玄,聖中之大聖,言語根本無法解說,是言斷慮絕,一一的顯現。


 

南無大明觀世音,觀明觀世音,高明觀世音,開明觀世音。正是施無畏者的慈悲化現啊!能發聲支持者即得慈悲的垂護,能持誦者如得如意的絕世奇珍,可以得到頂戴護持,其中真諦:「能滅生死苦,消除諸毒害。」


 

七佛世尊「離婆離婆帝。求訶求訶帝。陀羅尼帝。尼訶囉帝。毘離尼帝。摩訶伽帝。真陵乾帝。梭哈」七佛即毘婆尸佛、尸棄佛、毘舍浮佛、拘留孫佛、拘那含牟尼佛、迦葉佛、釋迦牟尼佛。唸此真言,即發出大慚愧心、除去恐怖心、厭離諸惡心、發菩提心、冤親平等心、念佛報恩心、觀罪性空心。


 

此七心一發,即知生死的奧秘,具足了累世的大智慧,是第一義論,是離苦得樂的途徑。這七佛的光輝是加倍的燦爛,化腐朽為神奇,轉死成生,把垂垂欲死者,變得煥然一新,天龍護衛,金剛守護,是奇偉壯觀,是得最大的法樂。


 

「高王經」的傳誦,發揚光大。
光明已遍傳諸天,天人亦傳誦此經,冥間也遍傳此經,這是光照環宇,十方通明,變成了無所不在的真言,是長存而不朽了,完全打破了一切的時間與空間。持誦及護持者,是在一步又一步的上行,這是舉世的最殊勝法門,來接引這一世紀的群萌。


 

「高王觀世音真經」最純淨的法益。
「高王觀世音真經」最崇高的淨土。
「高王觀世音真經」最高的法幢。


 

「真佛宗」的弟子,尊崇「高王觀世音真經」,凡真佛弟子,要人人持誦滿千遍,要人人持誦一生一世,要變成自己化身合一的淨土,要心坎蘊藏了永久珍寶。遍洒甘露法雨,要普濟群生,是無量無邊的善巧方便法門,現在「紅冠聖冕金剛上師」把這本經典的殊勝完全解說了出來,這實在是太神妙的法緣了。


 

「千古智慧一朝開,發揚光大成佛來。」我一再的強調,一再的解說,其中的飽受艱辛,其中的苦楚,其中的迫害,全部化為白蓮台,我心中自有觀世音,弘願綿綿,跋涉苦行,就是要大家喜悅欣慶得到舉世無上的大法樂。


 

《高王觀世音真經》之驗


 

有一弟子,喜念《高王觀世音真經》,尤其喜歡師尊講的一句話:「此經從唐朝盛行至今,大有靈驗,能滅生死苦,消除諸毒害,念滿一千遍,重罪皆消滅。」


 

早年,我在台灣台中「玉皇宮」,獲得一本,不但自己誦,也勸人誦,更勸人助印,至今,還誦之不輟,我自己也見到「高王觀世音菩薩」的金身,真是莊嚴妙絕,讚嘆不巳!


 

坦白說,我六十歲了,還在誦之不輟呢!


 

我那位弟子,有些業障,仍然是「病業」,是「膽結石」,醫師檢驗確實是結石。


 

一般醫師建議開刀去除,無大礙。膽結石開刀的人很多。但,他怕開刀。卻隱隱作痛,令他害怕。


 

他夢到師尊(蓮生活佛盧勝彥)入夢,告訴他:「你是密教行者,懂得觀想法,何不誦一遍《高王經》,便觀想從膽處飛出一粒黑石,如此觀想,可以不用開刀。」


 

他夢師尊,當然高興。


 

但告之「飛石法」,卻半信半疑,膽結石不易排出,只有開刀一途,未聞其他方法。


 

弟子不敢信,但,害怕開刀,也唯有一試,念一遍《高王經》,便觀黑石由膽處飛出。


 

弟子誦《高王經》一遍,便觀想一回。


 

奇怪的事情發生了,他到了某一天,自覺膽方面的隱隱作痛,完全不見了,也就是不再痛了,他自己也覺得痛楚完全消失。


 

他去了大醫院,做檢查,報告出來,膽裏面完全沒有結石,和以往的檢查完全不同。以前明明有結石,現在一粒結石也沒有,何其妙哉!


 

原本要開刀的,現在不用了。


 

這是這位弟子,平日誦《高王觀世音真經》不輟,獲得觀音菩薩護佑,我適時入夢,告以「飛石法」,是弟子自己的福份,非我之力也!


 

進入「高王經」


 

  我在「三昧」神行中,進入了一個奇妙的境界,我竟然跳入一本經典之中,見到了「定光如來」。那本經的經文放大,字放大,從字中出現無量諸佛,而「定光如來」在前,其他無量諸佛在後,各坐蓮台,放光無量,這真是一個偉大的場面。


 

  這本經是「高王觀世音經」,簡稱是「高王經」,正是我尊崇的經典。


 

  「定光如來」我們都知道,梵名「堤洹羯佛」,又名「錠光佛」及「燃燈佛」。


 

  《智度論》曰:「如燃燈佛生時,一切身邊如燈,故名燃燈太子。作佛亦名燃燈,舊名錠光佛。」


 

  釋迦牟尼佛是「定光佛」授記。


 

  「定光佛興時,我為菩薩,名曰儒童,乃至買蓮奉定光佛,散華供養,華住空中。佛知其意,而讚嘆言,汝無量劫所學清淨,因記之曰,汝自是後九十一劫,劫號為賢,汝當作佛,名釋迦文。」


 

  當我進入「高王經」時,見「定光如來」在前,而十方佛剎微塵,亦現百千萬億那由他佛,各坐蓮台,各個放光。


 

  我說:「高王經,列諸佛名,列諸菩薩名,令人心生歡喜。」


 

  定光佛問:「你知其中義諦否?」


 

  我答:「如何義諦?」


 

  定光佛答:「實踐!」


 

  「實踐?我不明也?」


 

  定光佛實實在在的告訴我:「此經是實踐的經,只是世人光看表面,而不明內涵,我今天特別告訴你,以示後人。」


 

  定光佛說:


 

  淨光祕密佛──密行清淨光的實踐。


 

  法藏佛──是心是法,是法是心的實踐。


 

  獅子吼神足幽王佛──是神足度眾生的實踐。


 

  佛告須彌燈王佛──是放光照十方的實踐。


 

  法護佛──是護持佛法的實踐。


 

  金剛藏獅子遊戲佛──是遊戲,也是實踐。


 

  寶勝佛──是勝行佛寶的實踐。


 

  神通佛──是六大神通的實踐。


 

  藥師琉璃光王佛──是大醫濟世的實踐。


 

  普光功德山王佛──是功德普及世界之光的實踐。


 

  善住功德寶王佛──是功德善住世界之實踐。


 

  定光佛說:「而我定光佛,是禪定放光的實踐。」


 

  等等。……


 

  我這一聽,恍然大悟:


 

  「原來諸佛名、諸菩薩名,竟然包含了實踐的義諦!」


 

  大家試想一想,「高王經」是有「實踐」的密意:


 

  「清淨光」。


 

  「法心藏。」


 

  「神足。」


 

  「燈王。」


 

  「護法。」


 

  「遊戲。」


 

  「勝行。」


 

  「神通。」


 

  「醫病。」


 

  「功德。」


 

  「定光如來」一一分析「高王經」的實踐之道,令我不勝訝異。我還以為「高王經」是諸佛名號及諸菩薩名號而已,原來全是實踐之道啊!


 

  有人以為「高王經」是偽經,但,他如何明白,「高王經」是實踐的密意!非常超勝。


 

鎖鍊寸寸斷


 

  入「三昧」時,到了一個大醫院。


 

  看見陰間的冥吏,帶了手腳的鎖鍊來鎖人,我當然知道一定有病患臨終,冥吏來帶人。


 

  果然不錯,有人在開刀房,只是開坐骨神經,卻心臟停止了,神識一出現,冥吏上前,鎖鍊加身,帶了就走。


 

  然而奇事發生了。


 

  罩在手腳的鎖鍊寸寸斷了。


 

  神識要跑。


 

  冥吏又取出另一幅鎖鍊把病患神識罩住,叫他跑不掉,但,更奇的是鎖鍊又寸寸斷了。


 

  冥吏大駭。


 

  正在雙方牽扯不清的時候,觀世音菩薩出現,對冥吏說:「你不可能帶走他的。」


 

  冥吏答:「他在名冊上,是罪犯,如何鎖鍊會寸寸斷?」


 

  菩薩說:「他念《高王經》一千遍,重罪皆消滅,自然不入地獄。」


 

  冥吏問菩薩:


 

  「如何交代?此罪魂何處去?」


 

  觀世音菩薩說:「這又有因緣在此,此人念《高王經》,正是讀了蓮生活佛盧勝彥的推介,他信受奉行,才讀此經,而且贈印此經的人也正在此,罪魂就由盧勝彥帶了去吧!」


 

  冥吏回首,一見是我,哈哈大笑。


 

  我合掌禮拜了觀世音菩薩,更合掌冥吏,我帶走罪魂,回轉「葉子湖」去也。


 

  罪魂隨我學佛,將來必到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化身。


 

  我出了「三昧」。


 

  隨我修學佛法的「陰人」又多了一位。


 

  《高王觀世音真經》,使枷鎖寸寸斷,又增一例。


 

  寫一偈:


 

  只念真經一千遍。


 

  不用地獄受苦刑。


 

  鎖鍊寸斷真希奇。


 

  主向淨土是可期。


 

 


關鍵字:高王觀世音真經、高王觀世音、高王經、觀世音菩薩、千手觀音、四臂觀音、大悲咒、六字真言、觀自在菩薩、水月觀音、送子觀音、慈航尊者、觀音菩薩、觀音媽、佛祖媽、觀音佛、南海觀世音、大悲菩薩、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、甘露水、楊柳、大悲水、甘露譜、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、觀世音真經.觀世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啟力堂-命理風水 的頭像
    啟力堂-命理風水

    啟力堂-問事、開光安座、風水、招財開運補運、收驚制煞除障、超度、前世今生

    啟力堂-命理風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